~ ~ ~ ~ ~ ~ 鮮 奶 油 咖 啡 核 桃 蛋 糕 ~ ~ ~ ~ ~ ~

001.jpg  

這一家蛋糕已經注意很久了,但是往年每次查詢過後都會忘記………

不知為何,到後來都還是會訂購愛吃了很多年的「紅葉蛋糕」,或是同一地區還算滿意的鮮奶油蛋糕。

這間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的「美心蛋糕」對我而言是一間 “很奇怪的店”!

因為感覺沒啥名氣,但是它的「招牌蛋糕」,也就是「鮮奶油咖啡核桃蛋糕」卻貴的嚇人……

9 吋,原價 1400 元!!………但是據眾多前輩先進們表示,這蛋糕真的很好吃!!

今年原本也沒有想訂這一間,但非常巧合的是,要訂蛋糕的這個月才得知,

跟我同樣在北投區,我心目中「鮮奶油咖啡核桃蛋糕」也很好吃的「富迪卡烘焙」竟然在這個月給我「搬家中」………抓狂百分百.gif  

正打算在今年放棄「咖啡核桃」這一味的時候,「咖啡核桃」這四個字卻非常不甘願的勾起了哥們腦袋當中一道弱弱的痕跡………美心蛋糕!!


呵呵………果然如傳說中的那般,

在超貴的盛名之下卻有著一付「樸實無華」的外表………

003-1.jpg  


問號蠟燭代表著什麼意義呢?

其實也沒什麼意義可言,人生不過匆匆數十年,這蠟燭不過就是走個過場………

006.jpg  


怎麼了!!

沒事兒………不過就是切到一半忽然切不動了!!

靠………蛋糕切不動的事情好像只有曾經在切「冰淇淋蛋糕」的時候會發生的事吧!?

不是故意停下來喲,就只是………切不動了………有沒有這麼誇張啊!!!

007.jpg  


呵呵………原來是夾層的核桃太豐富了,一時切不斷!!

害我一度以為蛋糕師傅留了什麼「烘焙機私」給我祝壽哩………

008.jpg  


台北美心 鮮奶油咖啡核桃蛋糕的特色:

還是忍不住要講,很貴!………呵呵,這應該是哥們吃過最貴的一次生日蛋糕了。

據說,美心是自己從國外進口的咖啡豆作原料………

鮮奶油雖然給的並不多,但是吃過之後就知道,美心的鮮奶油的屬於「偏油」的口感,能夠感受到店家對於鮮奶油的多寡是講求過平衡的,“夠配” 就好。

蛋糕身,濃厚的咖啡香在咀嚼中釋放著,蛋糕體本身的品質也不錯。

核桃,有點像過年或喜宴上辦桌冷盤上的「糖衣腰果」,但是雖然包裹著糖衣,但口味卻沒有那麼甜,我想………那應該是楓糖吧!而且,它的核桃非常脆,並且沒有品質不好的“油耗味”。

整體而言,美心的鮮奶油咖啡核桃蛋糕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 “整體性” 掌握的非常好………個人認為已將產品中的四大主軸(鮮奶油、蛋糕身、核桃、咖啡)之間的平衡,掌握到了極緻。………將一口包含著「鮮奶油、蛋糕與核桃」……放入口中咀嚼著………,在濃濃的咖啡芳香中體會著香脆濃郁又不失綿滑的口感………。那種感覺就彷彿正在 “吃一杯” 核桃堅果口味的咖啡!!

雖然它很貴,在如今烘焙業者林立,在還沒吃到口中之前,莫不以追求極佳的賣相來爭取消費者青睞而造成「衝動購買」條件的環境之下,美心仍然讓這款「招牌蛋糕」繼續以自己原本的面貌平庸上架………至少,在我吃過之後,深深的感覺比起某些「金玉其外;敗絮其內」的產品要來的強多了!!

011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草小園丁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