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~ ~ ~ 親 身 經 驗 分 享:早 餐 吃 水 果,改 善 便 秘 的 情 況!~ ~ ~ ~

水果到底要在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吃?

到底是該飯前吃?飯後吃?或是餐與餐的中間吃?

上述問題的立論可多著哩,但並不是此篇的重點………

 

曾經,因行程安排與貪圖方便,加上拜拜之後水果過多等三個情況同時發生

有一小段日子,早上是靠著吃水果打發了一餐………

那一小段日子,只有一個隱約的印象,就是一整天下來感覺蠻 “ 清新 ” 的………,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!

 

最近,大約兩個月前,不知為何,就是不知為何??(依稀記得是早餐不想油膩膩吧?)

突然感覺早餐要換個方式吃,也不知為何,就選擇了吃水果!

 

不必管哪種含什麼纖維?哪種有什麼酵素?

也不必太在意這一種或那一種的維生素 A B C D E F G 的含量比較豐富………

就選擇自已喜歡吃的,一次至少吃兩種,放鬆心情的吃,但是要吃飽………早餐要吃飽!!

我比較愛吃的水果也就那麼三、四種,實行了兩個月,最愛吃的是 鳳梨 與 香蕉。

 

本來的我,有沒有便秘其實我也不太清楚,因為

1. 很少每天大號,排泄週期不穩定。

2. 很少會在固定的時間大號。

雖然沒有刻意的作記錄,但我很確定的是,事實上有時會有糞便偏乾的情形發生………


早餐吃水果不知不覺的吃了了兩個月左右,「漸漸的」發現:

早上起床慢慢的喝了 500 C.C. 左右的溫開水之後(飯前),會有便意………(原先起床喝多少水都沒用)

到目前為止已經進展到幾乎可以隔一天就大號一次,還不至於到每天都大號的境界(反正我也覺得沒必要到這種地步)

這段期間已經看不到「偏乾的排泄物」或「糞石」了。

 

水果到底應當在一天當中的什麼時候吃最好?

這個議題到處都查得到,我也不想再此作探討,以下只提出個人的小小看法:

贊成近年來所提出的「水果不應當在飯後吃,應該在餐與餐之間吃,甚至是飯前食用」的理論。

我的餐與餐之間沒有吃東西的習慣怎麼辦?......…並不能怎麼辦,那就不要吃嘛………呵呵!!

無意當中身體力行了「早餐吃水果」的作法………,感覺很好!

   並且覺得,空腹時讓水果進駐,消化腐敗後所產生的酵素能夠作最直接的吸收,水果的纖維質也能沖刷著腸道,感覺特別好!!

早餐只吃水果會不會營養不夠?或是吃不飽?

   說真的我不知道,我知道的是,那就一次吃兩、三樣,然後吃到飽!如果怕吃不飽,就搭配香蕉食用。

   依我食用之後的感覺,水果雖然是「水分所凝結而成的膏果」,但對於飽足感或要維持一上午的體能來說,還不至於那麼的不濟事!除非您是「重度」勞力工作者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
 

早餐吃水果到底有什麼好處?

………因每個人的體質不同、傳統觀念的不同、與固有的習慣不同等因素都在左右著 “ 感覺 ” ,所以,以下幾點只是個人的 “ 經驗談 ”,參考即可:

一整天都覺得很 “ 清新 ”。

大號的「機會」變多了、「過程」順暢了,「時間」縮短了………再也不用搞不清楚進廁所是為了看報紙還是為了去大便!

能夠順其自然的固定在早上排泄了(依中醫的理論,早上大號才是正確的,因為早上 0500~0700,是行到 “ 腸經 ”)。

糞石遠離我。(看不到 萄萄狀 與 羊屎狀的排泄物了)

這樣有比較健康嗎?………抱歉,不知道!!

  「健康」這議題「太大」了!在下還沒資格下這麼沉重的結論………

   我只能弱弱的說一句:「排 便 順 暢………這 感 覺 就 很 舒 爽 了 好 嗎!!

 

這篇經驗分享,只是給有「便秘」困擾的看倌們作個粗淺的參考………。

假如,您正好路過,又正在為「便秘」所困擾著,那就不妨留個神………

當然,如果您已經習慣了與肚子裡的伙伴們「情同手足」、恨不能「長相廝守」與「天長地久」………那也是一種生活方式,誰都沒有權利去拆散您和便便同志「難分難捨」的堅定情感………。

祝福大家 平安 健康 快樂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草小園丁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