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~ ~ ~ ~ ~ 生  活  小  感  觸 ~ ~ ~ ~ ~ ~

「……… 心 無 罣 礙,無 罣 礙 故,無 有 恐 怖,遠 離 顛 倒 夢 想,究 竟 涅 盤………」

~~~節錄於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~~~

面子有多重要?

有誰不愛面子?

又有誰能真正不在乎面子??

到底………愛面子有什麼好?………或是 愛面子有什麼不好?………

這是一般人很顯而易見又無法逃避的問題………吧!?

或許你 我都曾經陷入這奇怪的泥淖當中………

曾經聽到有人問過這麼一個問題:「面子一斤多少錢?」

20 年前的我回答不出來………

但如今,在看盡了(也或許還未曾看盡)人心 與 人性的醜惡之後

我深深的感受到,面子到底值不值錢?我還是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………

但我唯一能夠確定的是,「面紙一斤」絕對比「面子一斤」要來的值錢!

因為,「面紙」 它能夠 擤鼻涕、擦屁股、擦眼淚、擦嘴巴………抹拭掉一切的髒污………

「一斤的面紙」,能夠讓我使用很久很久,為生活中帶來許多的便利。

而「面子」,它卻………

能讓你變成 虛榮的奴隸

能讓你變成 貪婪的怪獸

能讓你變成 腐敗的自傲

能讓你變成 見不得別人好的小人

能讓你墮落在 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 的惡性循環的輪迴裡而不自知,且無法自拔………

「一斤的面子」,或許只能讓你自爽於一彈指間,但卻有可能會傷害他人、自欺欺人很久很久......…

道家有云:上善若水………

或許………「船過水無痕」,是一汪平靜的湖水對 無視於面子與否,所展現出的超凡能力………

一 切 有 為 法,如 夢 幻 泡 影,如 露 亦 如 電,應 作 如 是 觀

~~~節錄於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草小園丁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